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红网时刻】多措并举,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高效统筹安全防范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  :  2022-10-10点击量  :  [7640]

红网时刻衡阳1010日讯(通讯员 赵孝锶 李建华)10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级举行“高效统筹安全防范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推进学风建设。

班会现场,该院各班级辅导员紧密结合当前反复迭荡的疫情形势,就如何落实学校全面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各项政策,高效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和师生生活学习,保障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学风建设,用精美的课件、详实的素材、鲜活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激发同学们自觉主动配合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筑牢校园疫情风险防线。

围绕推动学风建设,该院多措并举,各班级从成绩中总结优点、发现不足,每班学科成绩突出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树立学习榜样。辅导员利用班会加强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成长成才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该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副书记李燕丽走进各班主题班会现场,关注同学们的精神面貌、辅导员的授课情况和班会氛围,抓好学习第一阵地。走访学生寝室,与同学们近距离交流,要求学生加强时间管理,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做对自身发展有意义的事情,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另外,辅导员组织学困生和重点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困生的问题所在,并有针对性地请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成立朋辈“一对一”帮扶小组以帮助其完成学业。与重点学生进行深度谈心谈话,舒缓学生学业方面的困惑和压力,保持身心愉悦。

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自觉性,该院实行晚自习制度,安排辅导员轮流值班进行学风整治和专业课指导,组织学生干部进行考勤,同学们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对白天所学查漏补缺,完成学科作业。

据了解,该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安全防范工作,始终坚持发挥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骨干等多方力量,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三全育人”体系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作者:赵孝锶 李建华编辑:李璐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10/11/119235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