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师资队伍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

 师资队伍建设概况   

公共基础课部承担全校数学类物理类、体育、语文基础课群的教学任务,量大面广。为适应发展和教学需要,部门致力于建设一支高素质基础课教学队伍,制定和实施了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明确了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目标、建设思路,提出了建设的主要任务与措施。

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以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发展教师能力为核心,以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从数量、结构、水平等方面入手,与学校发展相适应,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明显的地方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课教学队伍保障。

建设目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形成若干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在国内民办大学有一定影响、充满活力的学术梯队和教学团队。

建设思路:通过外引内培,扩充人员数量、优化队伍结构、提升队伍层次、增强队伍素质,专兼结合、以专为主,坚持“加强培养、积极引进、持续支持”的工作方针,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过硬、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精干高效、富有团队意识的高水平专职人才队伍。

主要任务:确保教师数量,改善队伍结构;坚持立德树人,倡导为人师表;发展教师能力,提高队伍水平;建立激励机制,凝聚教师人心。

主要措施:牢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大力打造教学科研团队;加强教学研究,提高教师执教能力;加强科学研究与交流,提高教师学术素质;切实加大培训培养力度;落实岗位职责,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

建设成效:队伍数量能满足教学需要,队伍整体结构(学历、职称、年龄)得到优化。青年教师成长较快,在教学中能独当一面,一批青年教师晋升为讲师、副教授,青年教师在指导学科竞赛、数学考研培训方面成绩显著,有4名青年教师获得省级教学竞赛三等奖,1名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青年教师主持省教育厅教学科研课题10项(重点教研课题1项)。

队伍数量:现有专兼任教职员工总数73人,其中自有专任教师44人,外聘专任教师8人,外聘兼任教师17人,自有专任实验技术人员2人,外聘专任实验技术人员1人(高级实验师),自有专任干事1人。

队伍结构  高级职称32(教授12)占43.8%中级19人占26.1%,初级22人占30.1%;硕士及以上49人(博士13人)占67.1%,本专科24人(专科1)占32.9%40岁以下38人占52.1%40-5925人占34.2%60岁及以上10人占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