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领导

学院领导

院长: 吴义虎,男,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现任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中国内燃机学会理事,湖南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汽车工业专家组专家。

主要工作职责:

  1、在学校校长领导下主持所辖院的全面工作,决定、实施、处理本院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和问题。

  2、主持制订院有关管理制度、年度工作计划及院发展规划,负责对工作计划的实施进行布置、检查和总结。

  3、主持教学、教育改革工作,主持专业建设工作。审查专业申报计划、课程安排计划与教师授课安排计划,检查教学进程,指导教学管理、考核教学质量。

  4、负责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主持制定师资培训计划,根据学院规定安排教师进行培训、师资引进。

  5、主持本院学术及教研、科研工作。制订教研、科研计划、组织开展教研、科研活动。

  6、在保障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调整、调配本院教职工的工作。

  7、协调党、团、工会组织开展工作,配合党、团组织做好教师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8、完成主管校长及校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协调与其它部门的关系,并协助其它部门的工作。

2015061936360021.jpg

  书记:罗斐,男,中共党员,硕士,教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个人,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百佳个人等荣誉称号,衡阳市高层次(E类)高级人才。

  主要工作职责:

   1、在学院党政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路线、政策及党委的决议、决定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全面负责本院党支部的工作。

   2、加强支部建设。主持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加强行政效能督察工作,及时传达院党委的指示,每学期向党员大会汇报一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负责党员的思想教育、管理考核,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4、根据党章的规定,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发展党员的工作。

   5、加强本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认真做好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指导系工会小组工作,确保政治稳定。

   6、加强干部管理。按照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的有关规定和具体工作安排,认真负责地做好干部的培养、选拔、教育、管理工作。

   7、负责学生管理工作。领导系学生会、团委会的工作,做好对学生的考核、考评、结业、毕业、学生助学金和奖学金的发放等一系列工作。

   8、负责班主任和政治辅导员的管理工作。包括班主任和政治辅导员的聘任、培训、考核、奖惩以及津贴的发放。

   9、积极支持和帮助院长履行好岗位职责。

   10、负责主持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

   11、完成好其它相关工作任务。

副院长:杨启正,男,中共党员,硕士,教授,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南省数控技能鉴定考评员、湖南省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衡阳市高层次(E类)高级人才。

主要工作职责:

1.协助院长工作,分管教学与教研、科研工作。

2.负责制订有关教学、教研、科研管理制度及相应的教学文件。

3.负责召开院教学工作会议和院科研工作会议。

4.负责对教学工作的布置、检查和总结,组织听课、评课,检查教案、教学进度及收集学生与同行的反馈意见。

5.负责院内教师队伍的建设及选用工作。

6.负责组织教师业务学习,指导、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提出相应进修送培计划,负责教师业务考核。

7.负责提出专业建设,开发计划,拟定专业的课程计划、教改计划和实施计划。

8.拟定教研、科研计划,主持开展教研、科研活动。

9.负责院的资料建设与资料管理。

10.协助党、团组织开展工作。


副书记:刘建军,男,汉族,湖南衡阳人,副教授,1984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潜心教研教改,发表论文多篇,其中ei收录1篇,主持省级思政课题1 项,主持校级课题多项,2019年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十佳辅导员”、2021年获湖南省辅导员思政研究“百佳个人”等荣誉。


主要工作职责:
1、协助院(系)党组织书记工作。
2、根据学校和院(系)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
3、负责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宣传教育,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并及时汇报。
4、组织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问题。
5、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6、指导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
7、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等工作。
8、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