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设备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高校资产设备和实验室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根据学校发展规划与目标的需要,联合教学部门拟定学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建设规划与相应的政策、措施、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全校可移动固定资产、教学和科研设施、办公设备、实验室设备的宏观管理工作。对全校仪器设备的申购论证、招标、采购、验收、建账、清查、维修、调剂、转让、报损、报废、销账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三、按照档案工作的有关规定,做好仪器设备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四、根据各二级学院和各部门上报的教学需求,制订全校教学仪器设备费、维修费、实验室及实验室安全建设等年度预算,协助财务处拟定资产管理年度管理工作计划,做好学校教学设备及实验室建设专项经费及其它相关专项经费执行过程管理工作。

五、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制定、审核仪器设备购置计划,负责学校教学、学科建设、科研、行政等仪器设备的采购,论证制定教学设备、物资材料等经费的分配方案。

六、负责实验教学条件的保障工作,组织实施实验教学条件改善与建设工作。组织制定和实施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主持或参与实验室建设与改造项目的论证、检查、验收。

七、协助各二级学院进行实验室的新建、调整、撤并及考核评估工作, 建立健全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检查督促实验室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实验室的综合效益。

八、负责全校仪器设备资料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和归档工作并及时向学校、上级有关部门报送报表。

九、负责建立校级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分类帐、明细帐,办理与财务处的对帐手续,完成学校教学、科研固定资产报表的编制和汇总。

十、负责组织学校资产清查、清产核资、资产评估、等工作,建立完善优化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化系统平台。

十一、负责学校公共教室多媒体设备的建设、更新、维护和维修,保障优质教学条件。

十二、负责学校信息化的建设、教学仪器及办公设备管理等。

十三、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

主要工作职责

备注

陈伟明主管全面工作处长

汪辉

负责设备采购、学校信息化建设与规划、学校中心机房及所有基础网络设备的管理、运营商相关事宜管理

副处长

高刚明

教学仪器设备资产管理与清查、入库、出库、调配管理;实验室设备运行及维护工作考核、落实实验室设备五定工作,对所有设备做到实名制、账务卡精细化及全生命周期管理。

干事

朱子溪

超融合服务器、桌面云电脑、网络安全、信息化应用平台管理及维护;官网建设及维护

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