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化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盈利性和非盈利性机构从事财务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

二、主要课程

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财务分析、会计软件实务、高级财务管理、经济法、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学、货币银行学等。

三、就业方向

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会计核算、总账会计、主管会计、资金管理、资产管理、成本管理、投资管理、财务分析、理财规划、财务咨询、税务代理与筹划、会计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咨询服务公司、机构的审计助理员、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经济信息统计员、分析员等岗位。

四、职业资格证

大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会计从业资格证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熟悉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具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问题观察分析能力、国际贸易政策实施能力和国际贸易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国内外商务部门、企业以及政府机关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际业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报关实务、国际市场营销、报检实务、外贸单证实务、国际货运代理实务、国际商务函电。

三、就业方向

国内外商务部门、企业以及政府机关从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际业务与管理工作

四、职业资格证

大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外贸业务员、外贸单证/跟单员、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员等。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立足湘南,面向湖南及周边省区经济发展一线,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等基础理论方法和专业技能,能够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应用技术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要课程

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商务谈判、营销策划、广告学、推销学、国际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案例分析、消费行为学、市场调研。

三、就业方向

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岗位

四、职业资格证

    大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营销师等。


金融工程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理念,按高标准培养适应21世纪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培养具有基础厚、口径宽、能力强、综合型、高素质,具有一定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扎实的经济、金融理论基础,熟悉金融工具和交易手段,有一定的市场分析技能和业务素养,并富有社会责任感,能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金融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风险管理以及教学、科研领域起引领作用、具有国际视野、金融工程意识以及实践和竞争力强,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二、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财政学、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理论与实务、应用计量经济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投资学、投资银行学、期货投资理论与实务、投资组合管理、个人理财原理、公司金融、财务报表分析、固定收益证券、税收筹划、审计学等。

三、就业方向

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金融产品设计、开发与应用、风险管理以及教学、科研领域业务及管理工作岗位

四、职业资格证

    大学英语等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普通话等级证、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