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所


      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简称智能所)的师资团队来源于国防科技大学的退役教师,结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软件工程、电子信息技术、机电工程等专业的学科优势,承担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任务。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科建设以“智能化”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着眼于工程应用,基于电子信息、控制工程、计算机等领域的知识,凝练智能感知与模式识别、智能系统设计与制造、智能信息处理等三个专业方向,合理布局专业课程体系,科学地规划专业课程和实践环节。注重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和知识,分析并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开设了包括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测试技术,机电系统分析与设计,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基础,工程力学,自动控制原理,智能科学技术导论,模式识别,信号系统与数字信号处理,计算机视觉导论,计算机图形学概论,分布式系统导论,网络工程,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系统原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