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部门简介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三块牌子一套人马,主要负责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武装工作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归口学生工作处。其基本职责如下:

1.负责制定全校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总体规划和具体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制定全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

3.负责定期调查、研究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新内容、新途径、新方法。

4.负责和协调全校学生事务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优质服务。

5.负责全校学风建设和校园文明督查的协调、牵头工作。

6.负责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学生工作的管理体制。

7.负责学校辅导员的培训、考核、评比、表彰。提高辅导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

8.负责对各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指导、服务、考核、评比、表彰工作。

9.负责组织各院做好新生接待、入校教育、新生军训及毕业生离校工作。

10.负责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评优评先工作。

11.负责全校学生勤工俭学、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和学校奖助学金的管理、评定和发放工作。

12.负责组织各院对学生行为规范违纪学生的调查、处理和申诉处理工作,及时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说服教育和相关处分处理。

13.负责接待和处理有关学生问题的来信和来访工作。

14.负责组织、协调各院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工作。

15.全校性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和协调工作。

16.负责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

17.负责做好学生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突发事件的预警处理及维稳工作。

18.负责党的武装工作,负责大学生应征入伍管理工作。

19.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