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人员:

      主任:吴广平

      干事:刘   婷


教师发展中心职能:

       培训——完善教师发展体系,助力教师职业发展,提高教师思想素养和专业能力;

       交流——围绕学校发展战略,搭建教师交流互动平台,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

       咨询——关注教师成长需求,疏解教师发展困惑,激发教师发展潜力;

       协调——统筹协调教师发展工作的相关部门,推进教师发展资源配置与共享机制建设,促进教师发展工作合力的形成。

       教师发展中心将以“引领、陪伴、支持”为使命为您服务,期待您的加入。


教师发展中心职责:

1.负责制订全校教师培训的制度、规划及方案。

2.负责组织全校每年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促使新入职教师获得基本的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了解校情校史及高教改革形势,顺利实现高校教师角色身份转换,具备基本的职业胜任能力。

3.负责组织全校在岗教师定期参加“在岗培训”,以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培育教师职业道德、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能力。

4.负责组织对申请转换教学岗位的教师进行“转岗培训”,以提高适应新教学岗位职责任务的能力。

5.负责组织教师参加“专项培训”,如课程思政培训、现代化教育技术培训等等,以提高教师某一专项的能力。

6.负责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推进、备案工作。

7.负责组织策划各种形式的教学经验研讨与分享活动、青年教师观摩听课等活动。

8.负责组织知名专家、优秀教师来校讲座,提供教师教学、学术发展的咨询、诊断与指导服务,满足青年教师专业发展的需要。

9.负责组织教师参加教育部、省教育厅、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湖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以及其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主办的各种类型的教师培训。

10.负责“教师发展中心培训平台”的建设,为全校教师提供网络培训服务。

11.负责指导、协调和督促各学院(部)教师教学培训工作。

12.负责教师培训的信息咨询与服务。

13.负责教师发展中心网站的建设,为全校教师提供教师培训服务的优质窗口。

14.负责全校教师培训的数据采集与档案建设。

15.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