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刘文君一行赴特变电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9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一行到衡阳特变电工走访调研,对接企业需求,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推动学生就业和实习工作,与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新林、副总监林少龙、研发处处长夏秋等进行深入交流,看望在公司进行进行认知实习的学生。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文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副院长范双南参加走访活动。

座谈会上,特变电工人力资源部总监杨新林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发扬良好的合作传统,共同开创全方位深度合作新篇章。刘文君祝贺特变电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就学科专业建设、订单式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合作事项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回应公司升级发展需求,在企业发展咨询、学生实习就业等领域搭建更多人才交流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纵深开展。

公司在大礼堂为我校见习学生召开了宣讲会,两位总监详细介绍了特变电工的创建历程、产业布局,以及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全球能源事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夏秋则为同学们进行了输变压器技术讲座。刘文君指出,特变电工是国际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和“智能装备制造”的重要承担者,公司掌握了特高压交、直流输电,服务于大型水电、火电、核电主变制造及安装、调试等输变电制造领域,是实现了“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高新企业。我校与衡变公司开展了校企合作,先后有百余名学生来特变电工实习和就业。今天,同学们来公司参观,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大家务必认真学习、认真实践、认真感悟,牢固树立职业发展思想,扎根企业扎根地方,努力成为合格的应用型人才,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在林龙的陪同下,刘文君带领同学们有序参观了公司各生产车间、电力科研培训中心等。整个参观过程,学生们积极性很高,互相讨论,频频发问,仔细观看了变压器、电抗器、电容器、避雷针、互感器等主要电气设备。面对巨大的各类电气设备,同学们感到震撼的同时,增进了对输变电的设计、建设及运行的感性认识。

企业参观见习是工科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一环,通过参观见习,既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又培养了工科学生的工程意识和职业素养。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工科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先后建设了数十个校内专业实训室及校外实习实践基地,极大的提升了工科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使得工科学生受到考研院校及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审核:刘文君)

2022年9月22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2年教学工作大会,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

下一篇 :中南大学唐四元教授等3位专家来我校讲学和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9-22 
人气:628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