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202)

2022-06-01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3409

>>专业代码:080202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培养爱党、爱国,有良好道德,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心态开放,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一定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能从事机械领域和相关交叉领域内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应用、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机械制图机械工程材料及热处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机械原理3D打印技术、机械制造工程学、电工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控制工程、机器人技术基础等。


就业方向:在大型企业、相关公司以及相关的研究所、设计院、高等院校和管理部门从事结构设计、系统设计、产品智能化设计与制造、实验、管理、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