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8月3日上午8时30分,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体育馆101会议室隆重开幕。学校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刘文君,董事会、党委会、校务会等“三会”班子成员刘杰、刘平娥、彭文武、李先聪、刘毅、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董晔卉、邓丽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326名正式代表,18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彭文武主持会议

刘文君致开幕词。他指出,过去一年,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发挥,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学校迈入了良性发展新阶段。当前,学校正面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一致、凝心聚力,锁定目标、攻坚克难,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的各项工作,为把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民办大学努力奋斗。

刘文君致开幕词

陈治亚作了题为“全校齐心,和衷共济,为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一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迎评建设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三是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学生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五是生源和就业质量稳步提高;六是规范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报告指出,2022年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千头万绪,而主要的工作就是三项,即全力以赴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分类管理登记工作、一如既往抓好本科院校质量建设。

陈治亚作学校工作报告

陈治亚强调,全体教职员工都要关注学校发展这个长远利益,形成共识、共同奋进。我们学校有强大的专家团队、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善良的董事会和党委的坚强领导等五个优势。他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认清教育的内在规律,把握教育强国的根本要求。国家对教育越来越重视,越来越严格,尤其是对民办学校的管理,越来越规范。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为学校的发展去思考、去努力。二是要全面达成合格评估指标,对症下药。主要是“三个基本”,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证。三是凝心聚力,集思广益。要认识我们的不足,正视这些不足,不能讳疾忌医。要改进一事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管大放小、管总放细、管粗放活。最后,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令行禁止,形成快乐的共同体、利益的共同体。在迎评建设剩下的3个月时间里,真正卯足精神,造足氛围,合力推进。

刘毅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工会主席刘毅《疑心聚力,踔厉奋发,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之工会工作报告。刘毅从强化政治引领、按期换届选举、推进民主管理、科研成果丰硕、关心员工生活和活动丰富多彩等六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两委工作。他表示,2022年,学校工会将全面履行工会四项基本职能,力争多做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助力建功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的工作。进一步团结服务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同心奋斗,围绕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发展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何美生作《提案征集情况及初步处理意见》说明

财务处处长刘小英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盛季南作《学校2021年度财务决算与2022年度财务预算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何美生作《提案征集情况及初步处理意见》。

上午10时20分会议第二阶段,10个代表组围绕相关报告、说明进行了分组讨论。

下午3时会议第三阶段,主席团会议。各代表组组长汇报讨论情况;审议讨论有关决议。

下午4时会议第四阶段,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审议,会议表决通过了5项决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学校2021年度财务决赛与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提案征集情况及初步处理意见》。何美生宣读了《代表大会会议决议》,并宣读了《团结一心,奋战100天,誓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胜利》致全体工会会员倡议书。

刘福生致闭幕词

刘福生致闭幕词。他说,本次大会目标明确、求真务实,将对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评建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进取的大会。他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刘福生深情地回顾学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培训机构到中专、大专以至今天的本科,来之不易。这30多年艰苦创业的历程,一代又一代人吃苦耐劳、敢为人先,付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何发扬这种传统,落实校长的讲话精神和代表的心声,大家要去思考、要去行动,要去拼搏!学校尽可能为教职工提供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也期盼大家问问自己,我为学校贡献了什么?合格评估这么多任务我按时按质完成了没有?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在迎评促建的关键时刻,拿出交院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干劲和智慧,持续发力,攻坚克难,落实责任和义务。

李先聪主持第四阶段会议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定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从政治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始终做到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狠抓工作落实。要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根据学校年度工作思路、工作任务,一项一项去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务求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斗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以钉钉子的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工作,持续用劲、步步为营,确保评建工作取得圆满的成效,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激昂嘹亮的国际歌旋律中,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审核:彭文武)

                                                                                              2022年8月3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

下一篇 :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8-03 
人气:940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