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铸魂聚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师走进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赴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教师在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

本网讯(通讯员 赵荣华 李建华)“追寻红色记忆,汲取智慧力量,群策群力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7月29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赴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攻坚力量,决胜合格评估”主题党日活动。

“水口山是中国红色工运重要策源地,曾涌现出蒋先云、毛泽覃、宋乔生、耿飚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先锋战士先辈,撒下了革命的火种,点燃了唤起工农千百万、开展中国工农联合革命的燎原星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边认真参观,一边聆听解说。一张张珍贵照片、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座座逼真雕塑、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幅幅奋斗场景,再现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真实感受革命先辈为争取自由幸福而敢于牺牲忘我奉献、初心不改矢志不移的伟大工运精神。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自己牢记育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国才使命的坚定决心。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全院教师要以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为载体和平台,重温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精益求精的责任感和荣辱与共的主人翁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凝聚攻坚合力,为决战决胜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教师分别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攻坚力量,决胜合格评估”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找到了差距,锚定了目标,明确了方向,决心以踏石留抓铁有痕的意志和毅力,背水一战破楼兰,不让人生留遗憾,为打赢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心共筑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该校充分利用衡阳红色文化资源,挖掘红色文化新内涵,提炼新时代精神标识,大力彰显红色文化的主流意识形态底蕴、时代价值和文化自信力,将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融入党员教师的研学教育,激励全校党员教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审核:赵红深)

2022年7月29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 :学校举办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联络员专题培训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29 
人气:1172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