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当选为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单位

本网讯(通讯员 姚善银)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换届会议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大会于7月21日上午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唐之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原院长陈最华,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罗桂香,湖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会长、原湖南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周德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主持。

全省教育国际交流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通过了副会长单位名单,我校当选为本届湖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单位。

新当选的第五届理事会会长李纪武表示,协会专心致力于开展湖南省民间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教育领域特别是国际教育交流领域精耕细作、踏实前进,将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要增进湖南省与世界人民的了解,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积极探索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助力国际教育行业发展的新路径。二是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中作出更大贡献,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湖南和中国,培养一批既熟悉跨国文化教育,又熟悉外事政策领域的人才,更好助推湖南教育对外开放的高质量发展。三是努力发挥协会优势,结合湖南教育体系,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打造湖南教育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会后,我校代表参加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美关系研究中心秘书长滕建群教授的“俄乌冲突后美对华政策调整和影响及我之应对”专题讲座。 

 会后,湖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作了当前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政策解读,针对各院校国际交流负责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答疑。 (审核:赵红深)

2022年7月25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省“双一流”工商管理应用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评价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2022年“七一”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系列报道NO:4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25 
人气:742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