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观看《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  2022-05-04点击量  :  [1087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4日晚8点,经济管理学院于教学楼组织各班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

image.png 

《为时代育新人》采用了沉浸式实景授课,走读式移动讲述模式,节目将授课场所从封闭的教室空间转移到开放的实景空间,将思政课讲授内容从单一固化的语言信息转化为生动丰富的影响信息,使同学们可以更直观的感悟授课内容。《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就将授课场所设立在了岳麓书院,以“青春季”为主题,解读“青春”的信仰传承与时代使命内涵。

观看此次直播的同学们全神贯注,用心体会着革命青春的流光溢彩。经济管理学院李燕丽副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为了受苦的百姓们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种勇于牺牲奉献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首当其冲,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作为,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再投身于社会建设当中,我将无我,不负韶华。

image.png 

    经过此次观看学习,激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浪潮、响应时代号召,奋斗开创未来,争做勇立潮头、不负韶华的情怀,同学们形成共识,决心增强“四个自信”,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驰骋“新的赶考之路”,奋力“争取更大光荣”,在与时代通行中成长成才,共同谱写新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