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骊歌悠悠离别意 以梦为马再启航

作者:李建华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曲《毕业歌》和着《送别》深情婉转的旋律引发全场师生倾情放歌,毕业生们依依不舍,眼里闪动着感恩激动的泪光,争相与老师现场合影留念,师生拥抱牵手话别......这是6月16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莘莘学子即将告别母校的感人一幕。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旋律,全场高唱国歌,毕业典礼拉开帷幕。

校长陈治亚以《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为题代表学校深情致词,向毕业生们表达美好的祝愿和真诚的祝福,希望他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勇毅前行,学会与自己、与他人、与自然三个对话,掌握人性、社会、自然三个规律,用好欲望、兴趣、自然三力,不忘家国父母,常思母校师训,在奔赴星辰大海的奋斗征程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奋斗和理想追求自觉融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和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中去,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怡老师鼓励大家以“强学而力行”的坚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勤磨练、长才干,挥洒青春热血,厚植家国情怀,实现人生价值。

毕业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机电本1801班喻煜烽致同学分享了他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心中的目标不断前进的大学生活。他表示,将牢记母校“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勇于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营销本2001班的刘思怡同学真诚祝愿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在新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更好的成绩,永不放弃对美好、善良、公平和正义的执着追求。

随后,校领导、学位授予导师为2022届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拨苏正冠,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全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学生辅导员,各学院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部分校友、家长、未到场的毕业生通过在线直播观看典礼。

来源: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作者单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文君 黄可欣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43213405255541972&item_id=1443213405255541972&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篇 :【湖南教育网】出发!交工院11名毕业生即将“出征”西部

下一篇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11名毕业生即将“出征”西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22 
人气:636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