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11名毕业生即将“出征”西部

作者:李建华 曾歌

6月16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党委书记刘文君深情寄语即将出征基层的大学生:“ 立足西部课堂,勤学苦干练本领;淬炼青春,提升境界勇担当;珍惜机会,主动作为展风采!”

出征仪式上,该校团委书记漆在林宣读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播放了该校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建功西部基层优秀事迹的视频,带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进行了集体宣誓。会上,与会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依次分享选择西部计划的初衷,讲述对未来的规划和憧憬,纷纷表达了到基层去建功立业的信念和决心。

刘文君肯定了毕业生志愿者们服务祖国西部的青春选择和奉献担当,并以问答的形式勉励志愿者处理好“大我”与“小我”的关系、“价值”和“选择”的关系、“顺境”与“逆境”的关系。希望大家扎根基层,把西部计划作为步入社会的第一步,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负责。

据悉,该校今年共有150余名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经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心理测评、综合考察、团省委审核、体检公示等环节,截至目前,共有11名毕业生成功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他们即将分赴新疆、贵州、四川等地基层,在乡村教育、乡村建设、健康乡村等领域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单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文君 黄可欣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980540922843024820&item_id=8980540922843024820&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篇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骊歌悠悠离别意 以梦为马再启航

下一篇 :【新湖南】科技下乡,技术惠民显价值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22 
人气:617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