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三下乡"出征仪式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通讯员 曾歌)6月19日,我校在航母楼101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为即将走进基层学知识、走近群众长见识、走向一线作贡献的志愿者们壮行。副校长余孟辉出席并授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指导教师代表、社会实践队员15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衡阳市政协委员、衡阳市备战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湖南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衡阳市网络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唐备战应邀到会指导。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漆在林主持。

余孟辉向即将奔赴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青年志愿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指出,我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至今已有10多年历史,是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打品牌,也是我校共青团工作的优良传统。作为党教育青年、培养青年、凝聚青年的重要途径之一,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推动广大学生接触基层、了解国情、磨炼意志、实践成才具有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他希望广大学生能够认识到“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意义,重视每一次社会实践的机会,放下架子、弯下身子、耐着性子,将自己融入到人民群众中,切实体会基层农村的真情实感,通过下乡服务,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传达到乡间田间;要发扬“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精神,带着支持农村百姓的想法服务当地、奉献当地,结合实践地需求推出既符合实际又有新意、有用处的实践成果,切实帮助当地解决一些交通、居民健康等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区域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要带着热情,带着信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宣传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宣传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各地基层一线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开来,展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子知行合一、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唐备战以一个老志愿服务者的身份,号召大学生以一种诚信和信仰,把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城市文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为自己的事业,作为当代大学生生命的意义。他希望,大学生要做志愿服务的引领者,让志愿之花开遍雁城,将文明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老志愿者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本2002班李良彪在发言中表示,一日志愿者,终身志愿心,珍惜实践机会,听从安排指导,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中受教育,砺意志,淬青春,练本领,长才干,做贡献。

新志愿者代表护理学院护理本2101班盛瑶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到基层一线去,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学习当作信仰、把知识当作武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素质、锤炼本领,用所学所识解决实际问题,演绎出青春该有的模样。

2022年我校学生“三下乡”共分7个大组12支队伍,150多名学生将奔赴到衡南县、蒸湘区、石鼓区等多个乡镇和村子,开展乡村振兴、政策宣讲、科技帮扶、产业规划、文化艺术、教育关爱、禁毒宣传、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仪式上,余孟辉分别向12支服务队伍授旗,代表着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各支服务队将代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接受社会的考验、百姓的考评。

接着,全体领导嘉宾和志愿者同学们移步学校文化广场隆重举行三下乡出征仪式。全体志愿者在仪式上进行了出征宣誓。每一句誓词都代表着同学们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代表着他们对青年志愿活动的支持与参与。

社会实践作为“行走的大思政课”,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育人环节。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多部门协同,多领域谋划,多渠道布局,形成了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着实发挥了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备受全校师生喜爱。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预案的基础上,按照“因地制宜、就近就便”的原则,将线下实践与“云实践”相结合,精心组织了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科技创新实践团等实践团,积极动员广大青年学子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绿色湖南,青春行动”青少年绿色长征等实践活动。(审核:余孟辉)

2022年6月19日

 


上一篇 :学校举办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政策宣讲报告会

下一篇 :我校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19 
人气:1046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