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

本网讯(记者 胡雅兰 摄影 范睿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 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6月14日晚7:00,学校在教学楼101、102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本次比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董事董晔卉应邀出席;创新创业学院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大赛专家评委,学校双创指导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届大赛自4月底启动以来,在学校科学部署、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动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师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全校累计参赛学生人数为5775人,累计报名参赛项目3496个。经二级学院初赛,聘请校外专家盲审,最终36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的项目路演分为“6分钟项目陈述”和“3分钟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团队通过PPT对项目市场背景、项目创新、竞争优势、社会价值、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情况等进行了全面展示。评委对各项目逐一点评,并进行针对性提问和交流且就项目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

路演结束后,刘杰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与各项目的亮点,同时也指出了下一步项目优化的着力点。他鼓励同学们保持创新创业热情,敢于闯,学会闯。他强调,创新创业项目的创新非常重要,要会整合身边各种资源,进行识别与选择、汲取与配置、激活和有机融合之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优秀项目集中辅导,深入打磨,积极备战省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赛事,具有参赛规模大、覆盖面广、赛事含金量高的特点。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助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

7fc50c1c53a7c6aa031a68b7bb38433.jpg

2022年6月20日

上一篇 :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暨"三下乡"出征仪式

下一篇 :陈治亚校长在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20 
人气:813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