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2个项目获2022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日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2022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进行公示,我校赵红深负责的《探索构建以红色文化为载体的民办高校 “文化育人”工作体系》获“文化育人”类别立项,王海娥负责的《 新时代背景下“双导双标”管理新模式探索 》获“管理育人”类别立项。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是为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整合育人要素,完善育人体系,优化评价机制,强化实施保障,一体化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形成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数品”的生动局面,引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系统设计、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全面提升。主要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类型。原则上要求每个项目已实施2年以上,注重实践、实干、实绩,具有鲜明的特色性,稳定的持续性、良好的实效性、较强的示范性。

据悉,2022年共评出190个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具体包括:课程育人类10个、科研育人类14个、实践育人类40个、文化育人类31个、网络育人类18个、心理育人类17个、组织育人类12个、管理育人类11个、资助育人类18个、服务育人类19。项目培育建设周期一般为2年。


image.png

2022年6月17日


上一篇 :陈治亚校长在2022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篇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啦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17 
人气:968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