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本科专业(专业代码:120105)

2022-06-17 作者:招生处 人气:53828

>>专业代码:120105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管理学土木工程技术基础知识,获得造价工程师基本训练,掌握工程造价全过程控制与管理基本原理和方法,能在工程项目领域胜任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投资决策等工作,能熟练使用计价软件及BIM建模软件和熟练编制工程造价文件,具有终身自我学习和获取知识能力,毕业5年后能基本具备工程师任职条件的应用型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制图与CAD、工程力学、工程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土木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建筑信息建模BIM技术应用、工程定额原理、土木工程测量、公称结构、工程造价专业英语等课程。


就业方向:能够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投融资管理、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应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