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1001)

2022-06-17 作者:招生处 人气:42174

>>专业代码:081001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有创新意识,能在土木工程领域胜任设计、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实际工作的锻炼,具备胜任工程师或者相应职称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条件。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土力学、土木工程测量、结构力学、工程地质学、房屋建筑学、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施工技术、砌体结构基本原理、土木工程试验、工程抗震设计原理、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施工技术、BIM应用、土木工程施工组织、土木工程材料、建设法规。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公路、桥梁、建筑、市政、城建等领域适合在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企业、工程咨询管理企业、交通局、市政局、建设局、勘察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审计管理部门等单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