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本科专业(专业代码:130201)

2022-06-14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2064

>>专业代码:1302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音乐表演能力和文化艺术修养,能够从事音乐表演、国民音乐教育和社团音乐组织管理等工作,能够专业于舞台表演又具有从事音乐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培养能够服务地方经济、推动地方民族音乐文化传播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在音乐表演工作者中,既有独奏(唱)演员,也有在各个层级团队中以合奏、合唱或伴奏的身份参与音乐表演活动的演员,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群艺馆、文化宫等单位工作的音乐教师,还有在群众日常音乐文化生活场所或社区、社团等从事音乐表演或组织管理的音乐工作者。


主要课程:音乐与舞蹈学专业课(声乐、器乐、钢琴、理论作曲、舞蹈等舞台表演主方向)、音乐基本理论、视唱练耳、基础和声、曲式与作品分析、歌曲写作、基础钢琴、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外国音乐史、合唱、指挥、舞台表演艺术、舞台语言艺术、艺术概论。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方案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指导,以行业标准为导向,以应用型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和学生输出为定基础而制定的,方案中的培养目标、重应用教育的办学思路、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是近年来行业内在专业建设实践中逐步探索并经实践检验而确定的,符合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具有明显的行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