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50262)

2022-06-14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0851

>>专业代码:050262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培养爱党、爱国,有良好道德,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心态开放,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自然科学知识储备,掌握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英语语言文学、经济学、和管理学等相关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跨文化商务沟通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能在外贸、外企、各类涉外机构、商务管理等部门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商务翻译、国际交流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外国语言文学、经济学、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翻译、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商务谈判、国际商务导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商业伦理。


专业特色:商务英语专业紧密结合经济全球化背景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贯彻“以实践为核心,以英语为主线,以商务为背景”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据行业岗位所需能力构建课程体系,瞄准岗位设置课程,在国际商务的行业背景下展开英语语言教学和综合实训,以培养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掌握国际商务沟通与交流、商务谈判、外贸业务、跨境电商平台操作等专业技能的高素质创新型商务英语人才。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观念,强调对学生的思维训练和潜能开发,提倡启发式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教学和实践活动,更加强调知识运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