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501)

2022-06-01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1233

>>专业代码:080501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培养爱党、爱国,有良好道德,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心态开放,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设计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后能从事低温制冷、热力发电等领域企业的开发、设计、制造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工程图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工程流体力学、燃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测试技术、热工过程自动控制


就业方向:在大型企业、公司以及相关的研究所、设计院、高等院校和政府部门从事热能工程、动力工程、制冷工程方面的研究与设计、产品开发、制造、试验、管理、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