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213)

2022-06-01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1137

>>专业代码:080213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培养爱党、爱国,有良好道德,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心态开放,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解决本专业领域相关工程问题能力及较强就业创业能力,能从事智能制造系统及设备的设计、开发、制造、安装、运行、管理和维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自动控制原理、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数控技术与编程、RFID技术与应用、机器视觉技术及应用、工业物联网、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系统、智能工厂集成技术等。


就业方向:在智能制造工程、机电及自动化工程领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及制造,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安装、调试、维护和维修,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应用研究和生产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