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207)

2022-06-01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0933

>>专业代码:080207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培养爱党、爱国,有良好道德,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心态开放,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车辆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及应用知识,具有车辆工程问题的研究分析、设计开发能力和较强就业创业能力,能从事车辆产品设计、制造、试验、检测、生产管理、科研及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图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汽车理论、汽车构造、发动机原理、汽车设计、汽车试验学、电动汽车技术、汽车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汽车控制技术等。


就业方向:从事汽车生产流程中的调研、设计、试验到销售环节,都可以选择。比较理想的,可以到各种汽车主机厂,工程研究院,汽车、机车车辆、地铁及轻轨车辆的设计制造企业,参与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