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一行赴湖南农大考察学习国防教育工作

      我院一行赴湖南农大考察学习国防教育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李逸轩) 5月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率武装部一行8人赴湖南农业大学考察学习,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张立和农大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夏棣稀等热情接待了李先聪一行。在卢向阳等陪同下,李先聪一行首先参观了农大国防教育展览室,随后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国防教育交流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卢向阳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推动两校更深层次的合作与发展。

       李先聪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坦诚地讲述我校在国防教育方面的不足和短板,并就高校国防教育理念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请教了若干问题。我校作为衡阳市双拥模范单位,在国防教育方面尚有许多工作亟待开展,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学习湖南农业大学在军事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和优秀成果。他还高兴地谈及了参观农大国防教育展览的感想,切身感受一所高校的国防情怀和担当。

      针对李先聪的提问,夏棣稀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湖南农业大学开展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的有关情况、军事理论教学及自训教官集训等方面的具体做法。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就我校副校长黄名文提出的怎么吸引学生来参加国防教育训练,学生平时管理和所在院系是否有冲突,怎么发展党员和是否有相关待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图片2.png

  李先聪对湖南农业大学的国防教育工作作了高度评价,并对其分享宝贵经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和我校在多年的合作与交流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后,我校一行8人再次参观了湖南农业大学国防教育展览室。(责任编辑:赵红深)

                                       2020年5月9日

 


上一篇 :马院党支部 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提质增速促规范,以评促建抓落实 ,学校召开“三会”联席会议,推进学校合格评估进程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09 
人气:1703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