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4月份我校官方微信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4月湖南本科院校官方微信排行月榜,我校官方微信订阅号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从长期坐板凳一跃为前茅,在全省38所本科高校中排名18名,在7所民办本科高校中排名第1。

其中,发布次数25,推文总数25;文章阅读总数59802(3月17348),相比上月增加344.7%;点赞总数15651(3月5306),相比上月增加295.2%,排全省38所本科高校第1;在看总数4352(3月149),相比上月增加2920.8%,排全省38所本科高校第1;带动帐号WCI值升至747(3月478),涨幅为56.3%。

其中,《全员核酸,全部阴性》,阅读量突破2W+,以单篇阅读数23481、点赞数1548、在看数418,荣登湖南本科院校官方微信热文排行月榜前10。

“湖南教育政务微信排行榜”每月由“湘微教育”独家发布,数据来源于腾讯微信公众平台。排行榜综合省内各高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发文数、阅读数、点赞数等数据信息,计算得出WCI得分,以此进行排序,是对高校微信公众号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全面评价。4月份排名,我校排名18,其中1条推文登上热文榜,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校办学发展的高度关注。

我校官方微信订阅号于2021年9月开始营运,由于当时机构、制度不健全,工作滞后,在湖南本科院校官方微信排行榜中长期坐板凳。新一任党委班子组建后,高度重视宣传工作,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来提高学校官方微信传播力和影响力。2022年,  在全校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新媒体中心以其贴近学生的亲和姿态,不断创新表达形式,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漫等全媒体形式,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紧扣校园生活热点、深挖学生数据冰点、聚焦校友师生情感共鸣点,及时发布学校办学动态,挖掘特色亮点,展示师生风采,繁荣校园文化,同时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便捷多样的网络服务,已经逐步成为学校对内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

下一步,学校官方微信将进一步与学校新闻网、微博、广播台等媒体矩阵加强融合联动,持续发力,不断强化内容生产和形式创新,传播好交工院声音、讲好交工院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扩大影响力,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2022512 


上一篇 :迎评促建、党员先行,爱我交院,从我做起

下一篇 :省市科技主管部门领导来我校开展科技政策宣讲培训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5-12 
人气:1169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