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省市科技主管部门领导来我校开展科技政策宣讲培训活动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5月11日上午,省科技厅成果处、省产权交易中心和衡阳市科技局一行9人来我宣讲科技政策。学校副校长樊晓平、科技处处长冯良贵、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樊晓平主持。

樊晓平对省市科技主管部门一行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多年来给予我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二级学院设置、科研成果等。他表示,科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是促进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实现“人才强校”战略,助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保障;如何促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既是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

冯良贵在交流中希望通过科技政策的宣讲,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相关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学校各专业优势,鼓励科研团队为区域性中小型企业提供研发、中试生产、科技服务和技术攻关,提高我校技术合同成交额。

衡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卿文指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省内的实力民办高校,尤其是引进国防科大100余名教授、博士成立高科技研究院,科研水平突出,科研成果众多,是衡阳市科技局对接的重要对象。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对接衡阳市科技企业,双方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并已取得显著成绩。本次宣讲是为了让学校更好地了解衡阳市的科技政策、加强沟通和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双方携手推进衡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省科技厅成果处一级主任科员王帅、省产权交易中心研究员周利平、长沙市政府技术合同登记点登记员刘康介绍了湖南省科技政策要点及省、市科技工作重点,对涉及高校科技创新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社会发展类科技项目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与全市各高校紧密对接、简化程序,工作常态化,加快衡阳科技成果孵化、转化。

最后,参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交流。本次宣讲活动,使与会者进一步了解国家、省、市科技工作相关政策,为激励专任教师团队参与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理论支撑。(审核:樊晓平)

2022年5月11日


上一篇 :4月份我校官方微信传播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下一篇 :省教育厅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来我校开展检查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5-11 
人气:1049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