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华声在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优秀!这个寝室考研全员上岸

华声在线5月9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拟录统计名单中,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土木本1801班7栋701宿舍5名大学生的名字赫然在列:武汉科技大学的唐博文,兰州交通大学的许锦江,江汉大学的王民敬,长沙理工大学的邹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胡琛。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他们全员考研上岸的消息在校园微信公众号瞬间刷屏,成为全校师生热议的焦点。

图片 1.jpg

左起依次为:邹超、唐博文、王民敬、许景江、胡琛。

三年多的时光里,他们朝夕相处,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专业学习中互帮互助,一起备考大大小小的考试;课外科研中协作探索,一起成功申请了本科生科研项目。好天气时,他们相约一起在运动场打羽毛球、蓝球,肆意挥洒汗水;闲暇时,相约远足打卡、联谊聚餐,用美食犒劳自己;有人失意落寞的时候,他们会一起去湘江边,吹着晚风,自由地宣泄烦恼。他们是共同进步的伙伴,也是彼此亲近的朋友。

临近毕业,他们5人都有良好的就业前景,但却不约而同选择了考研,“想在更高的平台上为国家作贡献。”为相互鼓励,他们建立了“今天你学习了吗”互助群。5人还相互约定:统一作息时间,互相监督复习。“每天早上6时,我们会互相叫起床,看谁先到图书馆学习。也经常分享考研资讯、复习方法。”

“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他们常常用杨根思的精神鼓励自己。

图片 2.jpg

相约在学校图书馆看书学习备战考研。

他们把团队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胡琛看到邹超在英语备考遇到困难时,会主动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技巧分享给他,使邹超的英语水平得到很大提高。王民敬得知许锦江报考的学校更换了参考书目,不仅第一时间告知了他,还帮他及时购买了备考书籍。“备考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人志同道合,共同奋斗。”唐博文说。

面对考研路上的艰辛、不安和焦虑,他们有自己的见解和措施。“时间总是有的!事情要一点点做。”唐博文在考研期间将备考和工作平衡得很好,“在开始前,我会列一份任务清单,核对自己的时间安排,然后立即开始行动!”许锦江表示,享受过程最重要。学习委员王民敬认为,“付出即收获,我觉得没有什么事是白做的,可能你的付出达不到你的期望,但是早晚会发现,你离你的期望是近了一点的,这样就足够了。”对于邹超而言,他的“制胜法宝”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如打篮球、跑步。他说:“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会暂时忘记烦恼,压力和各种负面情绪自然而然地得到了释放。”同时,胡琛会跟舍友们及时沟通、倾诉,共渡难关。备考的过程很漫长,他们是彼此的光。

“大家都如愿以偿,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当得知全员上岸后,作为寝室长,邹超非常开心地在寝室群里表达了心中的喜悦。他说:“最终成绩出来之后,我还是有一点点意外的,刚开始很兴奋,但平静下来后更多的是成就感和满足感。”大家都为自己实现理想而欣喜,为彼此而骄傲。

“漫漫征途,唯有奋斗,我们将始终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时代发展大潮,自觉将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新的青春赛道上争取跑出更好的成绩!”5名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大学生目光坚毅,对未来充满期望。

【原文链接】https://hsjy.voc.com.cn/mobile/article/52027092/9.html

上一篇 :【新湖南】燃青春激情又启新程

下一篇 :【华声在线】易丝雨:以梦为马,“研”路风雨见彩虹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5-11 
人气:817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