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心态很重要:以梦为马,她在“研”路上风雨见彩虹

近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商本1702班的易丝雨同学以410分专业排名第五的总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荣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榜首。“这是我校今年考研录取中最好的大学,我也要向她学习!”“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辛苦的付出终于获得丰厚的回报!”一时间,易丝雨“历尽风雨见彩虹”的“研”路奔跑成为全校师生讨论的焦点。

2017年,易丝雨带着懵懂和憧憬考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初入大学,我带着一丝迷茫,常常思考自己的未来,规划自己要通过怎样的努力来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人生价值。”易丝雨坦言,2020年她跨专业备考南京大学出版专业失败后,再次重振旗鼓,继续向梦想进发,今年终于如愿以偿。

进入大学,她把英语作为学习的突破点,因为她知道,不管是将来升学还是工作都必须把英语学好。为此,她会每天在课余时间坚持背单词、练习口语、阅读英语文章。哪怕是军训期间,高强度的训练让她身心疲惫,但她仍然会抽空在寝室学习。甚至于有一段时间,她手机上的背单词软件显示她背单词总时长突破10000分钟记录。她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竞赛并屡次获奖,先后代表学校参加国赛和省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湖南省外研杯英语阅读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这些难得的经历不仅给她带来了荣誉,更给了她信心和底气。大三下学期,她做出了考研的决定。

“考研需要很大的决心,需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但心态更重要。”事实上,易丝雨参加过两次考研,第一次很遗憾没能上岸。“我观察过身边很多考研的同学,失败的原因大多是心态。备考阶段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尽量坚持去图书馆。同时,不要去和别人作比较,因为这样会让自己焦虑,只要争取今天的自己比昨天进步就行了。不要轻易否定自己,一直坚持到最后一门考试结束,就是胜利。”

“她的学习定力让我震惊,哪怕是周末也会按时早起。我们刷剧聊天时,她也能心无旁骛地读书。为了考证,我也跟着她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如果没有她的影响,我可能也坚持不了这么长的时间。”提起易丝雨,室友伸出大拇指。

“易丝雨身上,既有沉得下心来的韧劲,又有不服输的冲劲,首次考研失败后,我鼓励她再试,现在她终于考上心仪的学校,我由衷地为她高兴。”辅导员郭国智自豪地说。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感谢老师一直以来对我的暖心帮助、真心鼓励和贴心陪伴,冒着严寒为我送考的温暖瞬间令我终生难忘!”说起漫长艰辛的考研之旅,易丝雨眼里对老师充满了感激之情。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的人生旅程,易丝雨眼神中透出憧憬和执着,“生逢盛世,当为梦前行!未来的日子,我将把我的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大潮,在新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更好的成绩!”。

【原文链接】https://bbs.rednet.cn/thread-48861810-1-1.html

上一篇 :【潇湘晨报】再战成功!湖南高校女生410分跨专业考研被南京大学录取

下一篇 :【学习强国】菁菁校园丨“研”路奔跑 他们聚是火焰散是星辰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5-09 
人气:808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