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绷紧“安全弦”,织密“督查网”,筑牢“防控墙” ——学校常态开展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近日,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点多面广、传播速度快,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实落细,从3月18日特护期以来,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校长陈治亚等校领导,学校防控办公室、校纪委、学工处、后勤处、保卫处等多层次、多渠道、不定期深入走访校园,开展疫情防控监管、督查,严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绷紧“安全弦”,织密“督查网”,筑牢“防控墙”。

“进出人员三码联查”“出入校门体温测量” “防疫物资准备充分”“健康观测室管理流程”“学生就餐防控措施”“核酸检测轮日安排”“口罩规范佩戴”,等等,均在监督检查之列;  防控工作执行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都常态随访。

3月31日上午,刘文君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上级最新防控部署精神和省教育厅“8个一律”。陈治亚就持续开展防控督查进一步作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新的要求;刘福生对严格防控纪律作了进一步强调。会后,以问题为导向分组对校园疫情防控进行了全面督查。

4月2日下午,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余孟辉带队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单位、重点岗位以及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实地检查了进出校门、运动场、医务室、学生宿舍等场地。

4月6日下午纪委书记刘毅带队,检查了校大门扫码,各二级学院办公室、操场体育课、教室口罩佩戴情况,   快递代办点、学生食堂和超市等场地消毒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刘福生指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要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

刘文君强调,校园防疫物资作为疫情防控的基本保障,必须储备充分;校内临时隔离点的设施必须按照要求执行;对进出校园的任何人员要把好第一关,必须查验“三码”做好登记。

刘毅要求,全校各部门要聚焦疫情防控这一政治任务,层层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主动服务、精准施策,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强化专项监督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审核:彭文武)

2022年4月6日 


 


上一篇 :我校7个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获批教育部立项

下一篇 :我校组织全员轮日核酸检测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4-06 
人气:1329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