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通讯员  王海娥   摄影 李建华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和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110日,学校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实训大楼208室举行。副校长樊晓平教授、教务处处长曹中一教授、科技处处长冯良贵教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教授、督导室彭斌教授、电信学院副院长范双南教授、机电工程学院书记罗斐副教授到场观摩并担任评委。樊晓平教授致开赛词,党政办副主任霍志玮担任主持人。各二级学院(部)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全校有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的200余名教师报名参赛,经各院(部)选拔和专家网络评审,推荐18位(队)教师参加现场比赛。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讲授清晰、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教学组织灵活多样,教学方式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教学富有个性和特色,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魅力与风采。

评委团综合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三个方面,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等方面进行评审。胡娜获得一等奖;曹艳霞、毛佳发和胡涛等3人获得二等奖;刘自强、杨丽、刘圆和谭园玲等4人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优秀组织奖。学校根据省级比赛分配限额,推荐胡娜参加湖南省教学创新比赛讲师组比赛,推荐谭园玲参加湖南省教学创新比赛副高组比赛。 

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彭斌进行了指导点评。他肯定了参赛教师的努力和精彩表现,同时结合教学创新比赛的要求,从关注团队合作、明确教学目标、突出创新和特色、体现学科前沿知识、重视形成性评价、加强高阶性和挑战度等方面,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教育创新之路,任重而道远,学校将继续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作用,引导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水平。(审核:樊晓平)                   

                                   2022年1月11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乒乓球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1-12 
人气:2181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