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和衷共济向着既定的目标砥砺前行——2022年新年献辞



 

——2022年新年献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副董事长、执行校长  刘 杰

(2022年1月1日)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2021年的身影已渐行渐远,2022年其轻盈的脚步已悄然来临。

每当此时,我们都会对过去的工作予以回顾,对教育的未来加以思考。我们忘不了那些用奋斗、汗水和坚持而写就的辉煌岁月,也忘不了过往的磨砺所带给我们的无穷力量。因为对教育的忠诚、对学校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将我们紧紧地凝聚在一起,让我们一起牵手奔向前方。

2021年,学校的政治生态日益清明,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得到了充分彰显,“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活动有声有色,学史教育深入人心。我校大学生“为党放歌”合唱团登上央视星光大道。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受到省教育工委很高评价学校被评为衡阳市首批“两新党建标杆党组织”。

2021年,评建工作持续推进,评估知识学习、视频培训、专题讲座、评估知识考试等动作接连不断,既增强了全员的评建意识,又为评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本科教学质量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得以全面修订,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68名考研学生被各高校录取,本科护理专业学生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100%教研教改课题省级立项20组织省级教改项目结题20组织申报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项目1项,结题2项。8课程被认定为湖南省一流课程。3个专业被推荐参加2021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评审3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正在认定之中视频听课活动不间断、全覆盖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全面检查

2021年,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可圈可点。在A类学科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7项。此外,还获得其他类学科竞赛国家级(或地区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7项,省级47项。

2021年,主办了5科研项目申报培训9学术讲座获得立项资助纵向课题80项,横向课题2项。发表科研论文329篇,发明专利5件,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0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0全年出版学术著作、教材20部。

2021年,学风校风大为改观,学生到课率达到95%以上,评选出交院“最美大学生”50名。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组织核酸检测11000多人次、疫苗接种30000多人次,确保了疫情防控零事故和校园稳定及学生安全。

2021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种类达40多种,志愿人数达3000余人,32个社团组织活动开展得丰富多彩。挑战杯竞赛有4个作品获奖。一年一度的董事长以个人名义资助贫困学生活动已坚持31载,又有1200名寒门学子获得资助

2021年,我校本科新生报到率为96.46%专科新生报到率为97.1%专升本报到率97.31%2021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4.33%,年终就业率为90.37%2022届毕业生就业率目前7.23%。

2021年,招聘硕士高学历和引进高职称师资136人,“五定”方案得以顺利实施,教职工待遇得到大幅度提升,对符合“五险一金”购买条件的教职工实行应买尽买,全校又有32名教师晋升副高级以上职称获得初审通过。

同志们,没有热爱就没有教育,我们所从事的是一项极为光荣而又崇高的职业,教育的成功需要我们去不懈努力,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习总书记告诫我们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校2022年的既定目标就是高质量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也是全校师生今年共同努力的方向。教育虽是一个润物无声的缓慢历程,需要与时间共舞。但迎评在即,我们更需要与时间赛跑,抢抓机遇,弯道超车,没有时间去驻足远眺,静待花开。让我们在校董事会、校委会、党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携手并肩,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实现学校既定的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上一篇 :我的衡阳 我的青春 我的奋斗 —— 市委书记秦国文市长朱健致“雁城”大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会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2-01-01 
人气:2978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