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红深   实习记者 何奕玲   胡家怡 )为建立健全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学校在 2020 年试行的基础上对二级学院2021年教学工作实施考核。考核内容主要为二级学院应该履行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分为规定内容与自选项目两部分。其中规定内容包括教学工作思路与地位、师资队伍、专业与课程建设、教研教改、教学管理、培养效果等内容,覆盖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的方方面面,共 6 项一级指标、18 项二级指标、40 项主要观测点。同时,还设置“附加项目”,包括“教学工作创新”“突出业绩”,作为二级学院自选申报项目,鼓励教学工作创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

12月31日上午,学校2021年度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会在航母楼301会议室召开。董事长刘福生,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樊晓平、刘初生、余孟辉,教务处处长曹中一,党政办主任蔡琼、人事处长谭柏生,科研处处长冯良贵、督导室主任冯小康,设备处处长陈伟明、学工部部长刘海滨,质评中心主任肖珍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樊晓平主持。

汇报会开始之前,刘初生就教学工作考核汇报作出要求,各院(部)在教学工作计划与总结的汇报中,要求体现年度教学工作思路、举措及主要成绩;申请教学工作创新项目的学院(部),同时要汇报教学工作创新情况,要求是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方面,工作有创新,成效明显,有较大影响的工作创新项目。根据汇报情况以及各被评单位2021年教学工作计划与总结、教学工作创新项目材料两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分。

肖珍强调了汇报及评分要求。根据抽签确定的汇报顺序, 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基础课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护理学院等8个教学院(部)依次上台进行了汇报。各学院均以PPT的形式围绕教学工作思路、举措、主要成绩以及教学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汇报结束后,樊晓平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质评中心为此次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做了大量工作,各二级学院进行了充分的、完整而系统的准备。他指出,2021年,我校教学管理科学规范,课堂教学条件明显改善,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教师教学水平总体良好,教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科竞赛成绩斐然。从这次考核汇报来看,各学院都有特色,各有亮点;同时他也建议今后汇报应把教风学风建设列入其中。樊晓平表示,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持续用劲,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他坚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这次考核汇报活动组织严密,过程规范,秩序井然;院长汇报,专家高度,各具特色;思路清晰,措施多元,成效明显。工作有计划,过程有监测,业绩有积累。以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考核为主线、校院两级的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正在逐步健全完善。通过此次汇报交流,各学院(部)对教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领悟,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过程中将不断总结教学工作经验,学习先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审核:刘初生)

                               2021年12月31日

 

 


上一篇 :和衷共济向着既定的目标砥砺前行——2022年新年献辞

下一篇 :学校2022年教师课堂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2-31 
人气:2177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