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湖南红网】缅怀伟人 青春宣誓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

2021-12-26 20:05:33 红网时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活动现场。

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响亮朗诵《青春的宣言》。

120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领到学校免费发放的棉衣棉被。

红网时刻衡阳1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升国旗、唱国歌、献花篮、深鞠躬、诵诗文、宣誓言、捐棉被、送温暖......12月26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绿色文化广场毛泽东铜像前,人头攒动,默哀肃立,鲜花静放,红旗招展,该校师生代表在这里集会,举行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大型纪念活动。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该校国旗护卫方队正步铿锵,气势如虹,庄重托举着党旗和国旗缓步分列升旗台两侧,全场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后,该校党委书记刘文君深情致辞,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重温伟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和崇高风范,号召全校师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在为人民利益的执着追求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该校董事长刘福生介绍,毛泽东铜像设计制作理念和目的就在于,要厚植家国情怀,培植校园红色文化土壤,让红色基因在学校永续传承,生生不息,本着“家长送学校一个孩子,学校送社会一个人才”的理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殷切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励志成才,向美而行,止于至善,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领导、师生代表依次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

全场师生齐声朗诵《沁园春·雪》,感受一代伟人豪情壮志和家国情怀。

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响亮朗诵《青春的宣言》,宏亮的誓言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

纪念活动结束后,刘福生为贫困学生捐赠了棉衣棉被,1200余名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领到学校免费发放的棉衣棉被,倍感温暖,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加倍努力勤学勤练,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创造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作者:李建华编辑:李璐


上一篇 :【新湖南】缅怀伟人,青春宣誓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纪念毛泽东诞辰128周年

下一篇 :【新湖南】 别样党课开讲 精神谱系铸魂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2-27 
人气:5929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