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刘福生董事长荣获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


 

刘福生董事长荣获衡阳市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

 

董事长标准像.jpg

刘福生董事长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近日,“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颁奖大会”在衡南县云集衡南县县委县政府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获得者袁隆平,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日本京都大学博士万建民教授,中共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中共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等亲自为获奖者颁奖。我校董事长刘福生先生荣获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

 

QQ图片20191031082623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刘福生董事长荣获的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奖牌


“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是在全市各行各业及各条战线卓有成效的精英中评选产生,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评选活动宁缺不滥的原则,经过单位民主评议推荐、组织考察、专家评选,最后报评委会审核批准而产生的。全市共推荐了734名成功人士参加评选,最后13名精英人员成功当选并获奖。我校刘福生董事长是全市民办教育系统唯一的一位获奖者。“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奖牌由袁隆平院士亲自题写。

 

QQ图片20191031144313_副本.png

刘福生董事长荣获的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奖状


刘福生董事长先进事迹扫描:

务过农、扛过枪、做过工、搞过管理的刘福生先生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主动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浪潮之中,先后创办了衡阳市第一家汽车修理厂、轿车修配厂,又相继在深圳等地创办了汽车运输、汽车配件销售等企业。成为了中国第一批民营企业家,积攒了上千万元的资产。此刻,他没有安享幸福的思想,却又积极践行他“教育报国”的梦想:1991年,衡阳市中南技工学校诞生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中南技工学校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8年的奋斗历程,铭刻着闪光的五个大字:使命与责任。

28年来,刘福生以学生的利益为最大利益,坚持走“平民教育”的办学之路,使每生每年减少近千元的费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28年来,他在自身的花费上十分“吝啬”,却为贫困生发放的奖学金、助学金、赠送棉衣棉被、垫付医药费、支付学生的生活费、回家路费及下调和减免的学费累计在8000万元以上;28年来,在没有国家一分钱投入的情况下,还为国家上缴各种规费6000多万元,为社会提供了上千个就业与再就业岗位;28年来,他将一个小规模的租赁式技校发展到今天的全国普通本科高校,带动了一方经济,致富了一方百姓,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28年来,他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特色,为社会输送了各类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专门技术人才8万多名,改变了数万个家庭的命运,创下了毕业生综合就业率100﹪的优异成绩。

28年艰苦创业,28载筚路蓝缕。学校办学规模从小到大,学历层次从低到高,办学水平从弱到强,社会影响力从无到有,刘福生和全校师生一道同甘共苦,携手并肩,为实现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梦想奉献了全部的青春、智慧、热血和汗水。

28年群英荟萃,28载八面来风。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发展予以了高度的关注和全方位的支持,引领着这艘民办教育的巨轮沿着正确的办学方向长风破浪,扬帆远航。

28年敢为人先,28载追求卓越。刘福生率领全校师生秉承“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精神,立德树人,经世致用,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力打造“大交通”专业特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

28年掌声不断、28载荣誉等身。可刘福生董事长依旧如邻家长辈一般低调、淡定,宠辱不惊,看校园花开花落;名利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这种淡泊名利不以物喜的宁静平和的心态,又有几人能够做到?这是怎样的一种境界?又是何等的超然!

28年的风雨历程,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在以刘福生为首的交院人心中,却是那样的珍贵而厚重。一批批交院人为了实现教育报国、交通强国的梦想,用这短短的28年,沉淀起了奋发向上的交院精神,孕育出了多姿多彩的交院文化,积累到了可圈可点的办学成果,建设成了享誉遐迩、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为国家建设培养出了大批合格的高素质可用之才。

在今天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我们看到的是进步,是成绩,是荣誉;我们读到的是努力,是奋斗,是奉献!

面向未来,已年届七旬的刘福生董事长仍然壮心不已,将继续率领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铭记使命,朝着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的目标砥砺前行!

这正是:

解甲开厂创辟雍德泽社稷古稀不辍施鸿福,

克己办学兴华夏誉满乾坤致政奋发济苍生。

 


上一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篇 :2018:他创造了中国医药界奇迹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19-10-31 
人气:3655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