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副校长樊晓平赴祁东启航学校开展本科生实习检查

本网讯(通讯员 霍志玮)为全面掌握我校大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规范和强化本科实习管理,11月25日,学校副校长樊晓平率领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李荣、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黄玲娟、教务处霍志玮一行四人,赴祁东启航学校看望我校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8级50余位实习本科生和罗梓齐、曾冰岩两位指导老师,并检查指导工作。

樊晓平一行分别走访了祁东启航学校御龙湾校区和官家嘴校区(中心校区),与两个校区的校领导进行了交流,参观了校园,旁听了实习生的讲课,走访了实习生宿舍,并与实习学生、指导教师一起在食堂用餐,体验他们在启航学校平时的生活。在两个校区均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实习生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心得体会和收获,尤其是对自己承担的音乐课教学和参与的班级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总结。学生们深深体会到,启航学校作为留守儿童之家,教学过程中除了要认真准备教学内容,更要考虑学生的接受程度和心理需求,关注学习趣味性,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及对音乐的兴趣,做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教学之余还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素质和美育教育,做新时代美育的教育者和传播者。实习生们普遍感觉通过两个月的专业实习,不仅巩固了在大学期间学到的专业知识,更学到了书本之外的人文精神,并纷纷表示实习结束返校后一定会认真学习,圆满完成学业,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启航学校御龙湾校区和官家嘴校区的校领导对于我校这批实习生的教育实习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反映实习学生在实习过程中态度端正,对工作不挑肥拣瘦,对生活条件不挑剔、不抱怨,随叫随到,任劳任怨,积极主动的参与到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中,尤其是组织和协助完成的合唱比赛和学校运动会,他们都感到非常满意。

黄玲娟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答疑解惑,教导实习学生对待中小学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工作要具有“三心”,即“爱心”、“耐心”和“细心”。李荣针对学生的实习时间、实习要求和实习总结作出详细的要求和指导。最后,樊晓平对我校的本科实习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他指出,作为高等学校,我们一定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不仅要关注课堂教学,也要加强实践教学,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在正是同学们将学校学到的课堂知识进行验证和实践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勤思考、善总结,在实习岗位上树立良好的形象,服从管理、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充分展示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同时要时刻保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我们的党,感恩我们的国家,感恩我们的社会,感恩我们的父母,做一个大写的“人”,掌握更多的本领,将来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学校也将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东风,进一步突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不断改善教学条件,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樊晓平对祁东启航学校表达感谢并赠送了锦旗,并期待双方今后继续加强合作,拓展更多的专业学生实习,并尽快签署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并挂牌。

此次实习检查全面掌握了学生实习工作情况,了解了实习生的思想动态,加强了学校和实习单位的交流合作,规范了实习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切实把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理念落到实处。(审核:樊晓平)

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11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篇 :江苏国芯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高性能单片机实验室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25 
人气:1209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