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以红色精神为魂 推进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以红色精神为魂 推进红色教育入脑入心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沈飚) 一处革命遗址,就是一个红色基因库,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为讲活红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打牢师生党员的思想根基,增强师生党员的底气、骨气、志气和正气,助力学院“二创一建”工作。11月21日,人文与艺术学院近40名师生党员赴衡阳县井头镇中共清潭地下党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清潭地下党支部创建于1938年8月,1949年完成历史使命,创始人为熊子烈。该支部自创建以来,在中央特科、湖南省工委的领导下,刘道衡、熊子烈等老一辈革命先驱坚持以清潭小学为阵地,积极兴办新学、隐蔽精干、抗日救亡、发动群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壮举。

展厅讲述了中共清潭地下党支部创建的时代背景与发展的主要历程。通过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让大家仿佛又回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为了国家民族的解放、为了人民美好未来而为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无畏牺牲的峥嵘岁月。通过学习参观使得师生党员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辉煌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责任感,坚定了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重温老一辈革命先驱的光辉历史,师生党员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彰显的崇高情怀,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中,实现共产党人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作为后来人,将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学校合格评估和学院健康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审核:赵红深)

2021年11月23日

上一篇 :江苏国芯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共建高性能单片机实验室

下一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23 
人气:1101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