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全校师生请注意!!!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衡阳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11月19日,怀化市报告1例缅甸入境复阳无症状感染者粟某某,该感染者11月17日在云南隔离治疗期满后乘T382次3车厢15号从昆明到桂林北(11月18日下午14时45分)下车,由怀化市120救护车全程闭环转运至通道县隔离。19日粟某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显示为阳性,判定为入境复阳无症状感染者。

徐某某11月18日 07:34自广西平果乘坐T382次列车时与无症状感染者粟某某同车厢,被判定为密接人员。期间于17时-18时前往餐车就餐,19时18分从衡阳火车站下车,在站内转乘当日21时07分的K600次13车厢,于19日下午到达河南省鹤壁市,目前在鹤壁市隔离,核酸检测结果暂为阴性

为此,衡阳市疾控中心发布如下紧急提醒。

1.请以下人员主动报备。徐某某乘坐的T382次3号车厢在衡阳火车站下车的同乘人员;18日T382次列车17时-18时期间在餐车就餐的旅客;19时18分至21 时07分期间在衡阳火车站K600候车室停留的旅客,请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单位或县市区疾控中心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所有人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衡,不前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涉疫地区。截至11月22日10时50分,全国(除港澳台外)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涉及黑龙江、辽宁、四川3个省市;中风险地区56个,涉及黑龙江、四川、辽宁、北京、江西、云南省等省市。建议市民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域调整变化,做到非必要不离衡,特别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在离(返)衡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熟知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途中全程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返衡后第一时间报告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县市区疾控中心,并按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3.坚持常态化防控。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出入医疗机构、机场、车站、商场、宾馆、电影院、景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规定。

4.做好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活动史和接触史。特别是到外地出差、旅游返衡后应进行自我健康监测14天。

5.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目前,我市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或符合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及早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议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有效降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风险。


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 市卫健委

         健康衡阳


上一篇 :好消息!!!衡阳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全校师生请注意!!!刚刚,衡阳发布疫情防控督查通报!这些地方存在问题……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22 
人气:5676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