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激发大学生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航母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七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出席活动并致开赛辞,相关科目教师和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比赛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毛佳发主持。

本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组织2021 年下半年所有在修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在校大学生参加,组委会共收到研究性学习成果报告238份。经过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各科目教研室主任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小组学习成果报告进行评审,推荐1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进入到学校决赛。竞赛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中国共产党百年制胜的法宝研究”“伟大建党精神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启示”“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意义与实践路径研究”“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大学生法治素养的提升研究”等主题。

在决赛中,12个小组的选手分别根据各自选题,畅谈学习体会,展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收获、新境界和新作为。他们以生动的语言和精心准备的材料进行现场演讲和展示,充分展现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所强调的真学真用的教学目标和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书面评审和现场比赛,财管本2003班李皓、周芬、徐艺、王仪和刘子涵研究性学习小组的“伟大建党精神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启示研究”荣获特等奖;交运2101班汤妙妙、刘忠诚、曾冬艳、舒畅、王爱凤和土木2101班刘奕、刘洋、黄民智、陈皓、唐擘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一等奖;数据本2002班易石基、助产2101班欧奕、财营2105班舒军等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二等奖;音乐学2104班朱思宇、电商本2001班童加乐、车辆2101班朱相臣、商英本2002班李龙等4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荣获三等奖;机自2003班左文升、护理本2101班张晓林等2个研究性学习小组获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齐政教授对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对同学们的刻苦研究和优秀的成果展示表示了肯定,他认为此次成果展示呈现出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点;也客观评价了活动的不足之处,并从如何开展研究性学习进行了梳理和指导,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树立信心、憧憬未来。(审核:李先聪)

                                2021年11月16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下一篇 :聚焦常态课堂 提升教学质量 ---学校开展集体视频听课评价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16 
人气:1166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