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治亚为学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17 点击数量:17759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为了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意识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思想素质,10月17日下午,校长陈治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学校第3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深入学习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刘文君主持党课会议。

陈治亚从“伟大建党精神形成的基础和条件,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源头和高度凝练,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他以历史为主线,结合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的思考和初心,通过梳理百年党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历史,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在“以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陈治亚建议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扎扎实实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六个方面开展。他对新时期如何加强我校党的建设,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具体要求。陈治亚指出,伟大的建党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最后,陈治亚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个合格的党员,首先要做一个合格的人;二要学会对话,即学会和自己对话,学会和别人对话,学会和先贤对话;三是懂得爱和尊重,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讲授完毕,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刘文君在党课总结时指出,陈校长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引经据典 , 追古溯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感染力。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生动形象,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思想的高度,更有知识的广度,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刘文君要求学员们会后进一步重温、消化校长的党课内容,各党总支要组织学习研讨,深入领会、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畅谈听课收获和心得体会,使培训学员进一步增强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带头守好红色根脉,带头“续写创新史”,在学思践悟中勇争先、走前列的信心和决心。

入党积极分子的集中学习培训,是每一位要求进步的大学生的必修课程,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极好时机。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党的丰功伟绩、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今后将继续增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系统理解,融会贯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出成效。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刻苦认真学习,争做一个合格的人!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审核:李先聪)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