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2021年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08 点击数量:17816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10月8日上午,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柴世钦为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刘继伟、衡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魏长龙为成员的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一行3人来我校开展工作推进指导,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传达上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精神。学校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刘文君陪同。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委委员,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刘文君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以“坚持四个结合,组织四次学习,抓好四项工作,开展四促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题向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2021年下半年开展的四项工作:一是切实认真宣传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打造一批富有湖南文化元素的文艺作品;三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全面梳理师生急难愁盼的实事台账,并精心组织落实;四是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 

 校长陈治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学校有一个新的起色,这就是增强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意识。通过学习党史、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我们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学习,而是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激发师生奋斗动力;也不是为了追求表面形式,而是俯下身来为师生办实事,形式和内容相统一。围绕中心抓党建,学校永恒的中心是立德树人,近期的重点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建议大家结合学习民办教育促进法,结合学习评建知识,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指导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台账,重点查阅、访谈和考察了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专题学习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开展情况等各方面,深入了解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

 在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和师生访谈后,柴世钦代表巡回指导组进行了意见反馈。他介绍了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推进工作安排,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向纵深推进,贯穿全年;要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柴世钦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既按上级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又根据学校实际谋划特色工作,动作齐、力度大、成效好。从最困难的事情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助推“三高四新”战略,保障基本民生办实事,形成了19项工作清单且得到落实。董事会、校务会非常重视,全力支持,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整个学习教育蓬勃开展。材料非常翔实,积累非常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创新、学习成效较为突出。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柴世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要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二是高质量开好下半年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高凝聚力。三是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除了日常服务外,在怎么样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怎么样进一步关心学生就业和健康成长方面办更多更好的实事。按照中央的要求, “七一”要继续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党委宣传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牵头部门,要落实“牵好头”“带好头”的双重职责,自觉当好领宣员、研究者、讲述人、实干家、服务生,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实施、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刘福生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具体要求,对青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尤为重要。革命前辈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祖国的繁荣和富强,今天学习感到特别亲切,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有责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全力支持书记的工作,抓好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教育,全面的、系统的为学生服好务。

刘文君代表党委表态,我校将以这次督查为新起点,把党史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学在日常、抓在经常、融入平常。加快推进合格评估的各项工作,为创建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大学,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审核:李先聪)

                        2021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