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1年9月9日,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为大力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励学校广大教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根据校党委工作安排,决定在全校开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的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实质和重大意义

       黄大年同志是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杰出榜样,是新时代爱国报国的先进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充分肯定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成绩。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践行黄大年精神,对高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体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和人民对教师寄予的殷切期望和目标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扎实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全体教师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进程的强大动力,戮力同心谱写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性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

 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广泛动员、深入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抓好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主动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要充分利用本部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报道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情况,深入挖掘涌现的先进个人、典型事例以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学习宣传实效,并及时将学习情况、图文材料和学习心得体会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2382654424@qq.com,联系电话:0734-8815810。

党委宣传部

2021年9月22日

                     

 

 


上一篇 :关于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的通知

下一篇 :新生学籍与学习管理辅导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22 
人气:1263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