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9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 9月16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 103 会议室举行9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校长助理方彰训出席会议; 各单位评建工作小组组长及联络员、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刘平娥主持。

首先,督导室主任冯小康通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督导情况及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

副校长刘初生对开学第一堂课中层以上干部听课情况进行了通报,既总结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四条建议。他建议:一是各级领导应进一步重视课堂,积极走进教室,主动服务教师、服务教学,无特殊情况应该完成学校安排的听课任务。二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为教学排忧解难,对于教室、实验室的设施和耗材的申购及维修应及时处理。三是广大教师应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在第一节课应该介绍教学大纲,提出学习及考核要求,上好每一节课。四是严格管理、严肃考核,教育学生不迟到、不缺课,认真听课,做好课堂笔记,不在教室吃早餐。

接着,刘初生部署了2021年暑期评建工作成效材料的报送工作。他详细阐述了暑期18项评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成效材料列表,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部)落实责任清单,抓紧拾遗补缺,认真、扎实做好成效材料的报送,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支撑。评建办将组织专家对这些成效材料进行检查,其评价结果作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 (部)评建工作考核的依据。

彭文武指出,无论评估时间推迟与否,工作都要往前推,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合格评估,是一项系统工程,是我们大家的事。只有明确时间进度,细化工作措施,环环相扣,步步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在座的都是学校的骨干,希望大家珍惜岗位,以身作责,主动作为。

刘平娥以 “怎么看?怎么干?” 对我校评建工作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总结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她指出,合格评估,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时间紧迫,我们必须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来全力推进。同时,我们也要树立必胜的信心和顺利通过的底气。底气来源于自信,自信来源于认识的提高,来源于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会战无不胜,我们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责编:刘初生

                                           2021年9月16日


上一篇 :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为2021级本专科生开讲“新生第一课"

下一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市委宣传部长张霞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16 
人气:1033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