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市委宣传部长张霞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宫喜明 9月15日,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智富一行4人在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张霞,市社科联主席罗东云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考察社科工作。学校董事长刘福生、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樊晓平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宣传部、党政办和科技处负责人参与座谈。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右二)、衡阳市市委宣传部长张霞(右三)来我校考察调研

上午9时,宋智富、张霞一行一进校门就视察了校园;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毛泽东铜像文化广场,参观了图书馆党史国防教育基地,考察了轨道信号控制及铁道工程实验中心、轨道信号控制实训基地、数控机电实训车间等场所。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左三)、衡阳市市委宣传部长张霞(左二)视察我校国防党史教育馆

宋智富、张霞一边视察,一边听取学校领导的汇报和介绍。他们对刘福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郁的教育情怀表示赞誉,对我校一流的教学实训设备给予了高度评价。

 视察校园后,宋智富、张霞不顾炎热,接着到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樊晓平主持。首先,刘福生致欢迎词。他对宋智富、张霞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彭文武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特别介绍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积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大力建设新型智库,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彭文武表示,我校社科工作通过近几年的努力,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但也面临了不少困难,希望省社科联一如既往加大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指导、关心和支持。

座谈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樊晓平、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齐政和宣传部长赵红深先后发言,对我校社科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和相关建议。

 张霞对我校的建设和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她说,作为一个建校时间不长的民办高校,有这么好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有这么强大的师资力量,有这么高的就业率,深受感动、深受启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这是在为衡阳育人,这是在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表示感谢。张霞指出,学校在社科研究、智库建设、文化发展等方面,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开创了良好的局面,迈向了崭新的台阶。学校的文艺节目上了星光大道,学校参与了地方红色文化的传播,尤其是以今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走进了基层,还上了央视。看了学校的展馆,非常不错,很有特色。学校为地方院校加强社科建设、营造文化氛围,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刚才同志们提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包括批评意见,她都照单全收。意识形态工作是属地管理,如果是机制不畅则要加强沟通和对接。最后,张霞殷切地对学校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七一”讲话精神。要把学习教育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全方位和全领域,融入到每一位师生心中。二是进一步围绕中心,切实服务大局。希望学校与市委市政府加强沟通,为加快推进衡阳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新衡阳建设贡献我们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进一步培养人才,建立机制。引、育结合,以育为主,同时可以纳入地方人才引进奖励机制范畴。四是进一步促进沟通,营造氛围。下一步市里也将建立与高校加强联系的常态机制。

 宋智富、张霞举行调研座谈

宋智富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自己当了6年社科联书记,第一次走进民办高校。其实,几次想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而未能成行,今天实现了这个愿望。走进校园,非常舒适,非常震撼,学校欣欣向荣,规模很大。民办教育为国家培养人才,是国办高校的重要补充。他用六个字谈了这次调研的感想。“体会”:学校发展快、规模大、有特色、前景好;“态度”:省社科联在课题立项等方面将向民办高校适当倾斜;“希望”:学校要鼓励社科工作,给予立项课题配套经费,还可通过委托或智库形式立项。宋智富希望我校一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加强对习近平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开展演讲会、撰写学习心得等,营造学习氛围;三要有人才培养计划,走出去、请进来,加大对人才培养的投入;四要对接地方产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吃这方水,为这方作贡献。

樊晓平代表学校对宋智富、张霞来校开展社科工作调研,为我校提供政策扶持、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和对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宋智富、张霞提出的工作要求,将这些希望和要求转化为学校社科研究的重要指引和强大的工作动力;将进一步强化文科育人和文化传承,加强理论引领和文化研究。学校全力支持省社科工作,配合衡阳市委、市政府,打造新型高水平智库,形成有特色、有质量的高水平成果,为发出衡阳声音、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应有的贡献。(责编:彭文武)

                     2021年9月15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9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

下一篇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15 
人气:2614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