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申报工作部署会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9月8日下午,学校“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申报工作部署会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执行校长刘杰、副校长刘孟祥、校长助理方彰训出席会议;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信息中心、科技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和宣传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刘杰主持。

 会上,刘孟祥解读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轮第三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评选和第一轮入选示范基地复评工作的通知》,概要总结了学校创新创业的相关成绩、介绍了我校孵化示范基地申报基础,学校对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设想,并就《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六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之建设事项作了说明和任务分解。 刘孟祥说,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落实学校办学理念,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深化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的重要载体。希望各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仅在学生层面还要在教师层面做好广泛细致地宣传动员工作。

 刘杰指出,双创孵化示范基地申报工作,意义重大、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既要高起点、高质量做好申报工作,又要不影响常规教学和评建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既是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也是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的重要内容。我校一直秉承“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精神,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意识和传统美德的高素质应用型性人才;一直坚持做实事、出实效、强基础、搭平台、重引导的原则,积极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营造“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环境;引导、教育、扶持有创业激情的学子在创业实践中实现创业梦想。刘杰要求各二级学院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工作,围绕办学理念,改革创新课外学生科技活动模式,充分发挥课外学生科技活动的育人作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学校将以申报“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为契机,紧扣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需求,全面整合校内外创业资源,深入开展双创教育改革,把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创业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知识融通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学生创业与学业的共同发展,助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双一流”建设。(审核:刘孟祥)

                              2021年9月8日

 


上一篇 :创建美丽校园 副校长余孟辉带队巡查校园公共卫生

下一篇 :学校中层以上干部深入教学课堂听取开学第一堂课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08 
人气:1058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