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专家组主持召开两个座谈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7月12日下午,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组分组召开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座谈会。

外请专家湖南警察学院副校长蔡炎斌教授在护理楼主持召开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外请专家湖南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罗元云,校内专家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出席会议。副校长兼交通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副校长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义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范双南、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护理学院院长王兵、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李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齐政、基础课部主任周克省、高科技研究院副院长邓必雄等9个教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外请专家湖南工学院财务处处长施毅敏教授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外请专家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冬毛教授,校内专家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杨兵初出席会议。教务处曹中一、人事处长谭柏生、设备处长汪辉、基建处长颜建新、学工处长刘公保、财务处长盛季南、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谢健民、团委书记刘国祥、图书馆长罗珍塘、信息中心副主任王骁、宣传部长赵红深、科研处副处长张红艳、后勤处长刘庆平等13个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设备配置、实践教学、学风建设等展开,重点突出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思路和理念。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围绕职能处室保障教学、服务教学和规范管理等展开,重点突出如何体现教学中心地位,如何为教学服务。9个教学学院和13个职能部门均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体系的对标思考、对标改革和对标建设,并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专家们强调,各职能部门要深入理解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标对表严格落实;要聚焦立德树人和教学中心地位,提炼总结部门各项工作;各教学学院要准确把握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理念,服务服从于学校整体定位和方向;要聚焦立德树人和教学中心工作,融入国家最新本科教育要求,凝练突出学院教学特色;要将创新创业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产教融合。

专家们肯定了学校对评建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对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的备迎深度访谈提出了建议。强调各二级单位务必进一步领会评估观测点和指标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务必凝练特色,打造亮点,将学校产教融合等新工科、新文科和新医科实践予以充分展示;务必丰富汇报素材,对本部门情况要脱稿汇报;务必明晰问题和不足,针对学校评建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组织与协调。(责编:刘初生)

                                2021年7月12日

                                  


上一篇 :专家组开展合格评估观测点支撑材料检查活动

下一篇 :2021年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组集中考察我校办学条件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7-12 
人气:1737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