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 举行迎“七一”新党员宣誓仪式暨党史专题学习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27 点击数量:17967

本网讯(通讯员 沈飚)百年华诞、历程辉煌,千秋伟业、风华正茂。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6月27日上午,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在红色教育基地湘南学联举行“七一”新党员宣誓仪式暨党史专题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沈飚、副书记辛敬凤,党总支委员、教师支部书记杨依依和全体新党员参加活动;宣誓仪式由党总支副书记辛敬凤主持。

鲜红的党旗,醒目的主题横幅,简而有力的为现场渲染出庄重的气氛。在党总支书记沈飚的领誓下,全体新党员举起右手进行了入党宣誓,短短12句话80个字,但字字千斤,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举起右手意味着肩负起重担,铿锵誓词是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更是党员们坚定的决心。宣誓前,学院党总支为新党员发放《党章》和党徽,辛敬凤、杨依依等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徽。

新党员代表董瑞桥在发言中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守党的纪律,敢于担当,做表率,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在构建良好的院风、班风、学风、考风中自觉担负起责任,切实做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沈飚对新发展的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恪守入党誓词,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第二,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体现党的先进性;第三,要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宣誓仪式,旨在培养优秀党员,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为我院师生树立榜样,更有助于新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宣誓仪式是庄严神圣的一课,是对新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极为重要环节。近年来,学院严格按照“入党前把关,入党后加强教育”的指导思想,大力加强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意识,提高党员质量。

最后全体新党员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认真参观了学联陈列室,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豪情跃入眼帘,一桩桩革命斗争史实扣人心弦,令人久久沉思……,凝视着“浮桥公所”四个斑驳的大字,党员们追寻着当年的红色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唤起了初心、锤炼了党性、洗礼了思想、激励了斗志,作为党员,将对照党章,查找差距,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百周年华诞。(责编:赵红深)

2021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