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21年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一

       题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平凡而简单,平凡得如微光、如埃尘;非常时期,我们却非凡而不简单,在人世间树起一座座师魂的丰碑。

2021052739346949.png

       我们是经济管理学院的普通教师,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奋战二百天,顺利通过学校合格评估的号召,从四月初开始,我们就放弃了每周周末两天的休息时间连续加班整理评估材料,我们也放弃了每天正常的作息时间,下班之后留在学校加班到晚上九、十点。然而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为人子、为人女;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夫、为人妻;都有自己的小孩要照顾;都有自己的父母要陪伴;都有自己的家庭要经营,都有自己的人脉要维护。因此,久而久之,我们都生怨言,都怀怨气,我们都想休息以缓解身体的疲惫;我们都想放松来舒适我们的心情。

       看看我们屈怡老师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吧:学校每周课时满满,家里2个六七岁小孩的吃喝拉撒,全家人的油盐酱醋,日复一日的爱岗敬业加班劳累,衡阳绵绵不断的梅雨季,尽管屈怡老师再怎么小心翼翼,昨天中午赶时赶点摔倒在楼梯下。被同事们送到医院,诊断为小腿关节脱位,医嘱要卧床休息半个月。我们都认为屈怡老师会借此好好休息,调养身体。然而,第二天上午,屈怡老师拄着两只拐杖艰难地行进在校园的路上,痛苦地攀行在教学楼的楼梯上,坚强地拄拐站立在教室的黑板前,而她却轻描淡写 “如果休假,同学们缺的那么多的课就没法补得完了”的一句话,都带给我们绝对的冲击力,让我们看到师德之魂带来的光芒,让我们感受到师德楷模榜样的力量。

       屈怡老师的行为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榜样警醒了我们一成不变的生活,让我们知道:平常我们可以被忽视,但关键时候我们就是社会的脊梁,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像蜡烛一样泪始干;是屈怡老师的行为提升了我们更高的思想境界,让我们明白:平常我们可以为自己找理由,但在学生面前我们没有任何借口为自己解脱。

       榜样的光芒引领我们,我们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用行动证明在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的工作中尽心尽力,用我们每一个人的师魂的丰碑,铸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明天光的辉灿烂。(国贸教研室王志坚供稿)

上一篇 :金奖背后的故事

下一篇 :建校30周年特别策划《红烛颂》系列宣传之五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5-29 
人气:1403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